日本两市长因上班时间搓麻将致歉 称不会辞职

2016-12-26 08:55:53来源:新华社 字号:

日本福冈县饭塚市市长齐藤守史与副市长田中秀哲22日在市议会上鞠躬致歉,原因是这两名市长经常在市政府对外办公期间外出“打麻将”。二人同时表示不会辞职。

齐藤现年68岁,他2006年当选饭塚市市长,连任至今。他解释称,自己的牌友只是旧友或熟人,没有通过打牌搞利益输送。两人打牌的地方是原市政府干部经营的旧麻将店,齐藤从10年前起开始“光顾”,至今去过十多次。

副市长田中此前担任饭塚市财务部长,自2010年起担任副市长一职。他表示,从最近一年来看,“赢的钱跟输的钱基本抵上了”。田中说,他五六年前开始去这家店打牌,近两年内每个月去一两次,一局的赌资大约3000日元(约合177元人民币)。

根据日本相关规定,市长与副市长属于地方公务员中的“特别职位”,没有固定的工作时间。两人均表示不会因此辞职。(刘秀玲)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