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揭秘:日本妈妈们是怎么做便当的?

2017-01-12 15:18: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微信公众号“悠悠岁月”介绍,我们经常在日剧、动漫里看到妈妈们早早起来给孩子做精致的便当,其实,日本人的便当,大多是室温冷饭,因为学校、单位不提供加热的设施。所以就要求便当在制作的时候,考虑到适合“冷吃”的问题。

1484205634935209.png

    对于日本便当到底适合不适合孩子吃?冷食对于日本来说是很常见的,因为世代都是这样成长起来的,而这与中国的饮食习惯完全不同,中国人对“凉”有一定成见,像“人走茶凉”,凉代表很多含义,甚至从中医角度,女孩子要少吃凉,小孩子不能吃冰的,食物都有阴阳的属性,对于生冷的便当自然很难理解,但是在日本的便当文化中又是充满意义的,也包含了父母对于孩子的爱,这种内含是丰富的,如今日本也发展了很多热便当,像在新干线上,火车站等等。

1484205697463907.png

   这么好看的便当,你舍得挑食吗?

1484205747362562.png

    母女饭团,萌翻了!

1484205782893855.png

    妈妈的脸是笑脸!

1484205860574649.png

    荞麦面系列

blob.png

    很多妈妈在忙碌的工作中也许难以抽空为孩子准备丰盛的早餐,但是今天除了帮助大家了解日本独具的便当文化以外,特意选择了两款快手早餐,搭配起来营养健康,希望大家也来取取经!

blob.png

便当早餐做法:

一、前一晚临睡前预约好米饭;

二、第二天早晨,先清洗所用菜蔬(西兰花、蕃茄、圆白菜、蓝莓等);

三、烧开水,放少许盐、油,焯西兰花、圆白菜后浅渍,放凉;

四、做蛋包饭:

1、米饭内放入拌饭料备用;

2、鸡蛋打散,放入淀粉、盐、糖;

3、锅内倒入油,小火均匀地摊出蛋皮;

4、将米饭用保鲜膜捏紧(成长圆状饭团);

5、再用一张保鲜膜,铺好蛋皮,米饭放在蛋皮上,蛋皮对折。

五、造型:

1、先在便当盒底部铺好生菜叶;

2、将蛋包饭放入便当盒;

3、其它蔬菜分别放入便当盒(先装入适合的小容器中以免串味);

4、鱼肠对切,做成心形;

5、奶酪片切出椭圆形,模具切出小兔子造型铺在合适位置;

6、用海苔、芝麻、花瓣、鱼肠等做出五官、小鸡翅膀……最后造型。

六、装用番茄酱(配蛋包饭)

七、封盒。

blob.png

奶油菠菜汤做法:

1、将菠菜焯熟切段;

2、菠菜放进料理机,再加一点水打碎(没有料理机可用刀切);

3、将两个鱼丸放入沸水中(我选用的是鲜鱼肉制成的鱼丸,比较软,所以在下锅时要注意不要破坏它的形状),煮熟后备用;

4、锅热后兑入少许水,加入奶油霜(因为我刚做了一款带奶油霜的面包,还有多余的,所以不想浪费,就决定做这款“奶油菠菜羹”。主要成分是淡奶油、黄油、奶粉、糖粉,比例可以按2:2:1:1分配,也可以根据各家口味自行调制。另外完全可以将奶油霜换成淡奶油);

5、在融化的奶油汁中加入打成茸的菠菜,仔细搅拌均匀;

6、淋入少许淀粉水,并依个人口味加盐;

7、将菠菜羹倒入碗中,将熟鱼丸小心地摆在中央,用海苔剪出大熊猫的五官和四肢,用红椒再剪出几颗心装饰。


责编:刘金鹏、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