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车展:日美韩等车企力推环保车型受关注

2017-04-18 14:44:30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东京4月1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在14日开幕的纽约国际车展中,运动型多用途汽车(SUV)一如既往的大受欢迎,不过同期参展的环保车型也十分抢眼。虽然有可能与特朗普政府的环保政策背道而驰,但各公司还是基于未来市场对环保车型的需求制定了相关战略。

本田首次公开了燃料电池车(FCV)“Clarity”、以及使用同一底盘的电动汽车(EV)和油电混合汽车(PHV)。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则展出了高端品牌“Genesis”的新型FCV概念车,德国宝马公司集中公开了多种PHV车型。

近年来因为原油价格下跌,美国消费者倾向于购买大型车,环保车型销量疲软。但是各公司都对环保车型市场寄予厚望。其中原因多样,首先美国最大的新车销售市场加利福尼亚州对环保持积极态度,其次是年轻一代环保意识较强,此外原油价格不稳定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虽然特朗普政府意在放宽环保政策,但业界认为“国际上的大方向是注重环保,环保车型的战略未曾变过。”

主推大型车的美国福特汽车公司也在1月公布称,今后5年预计会投产7种环保车型。其主打的小型卡车“F150”也将开发混合动力车型。fields公司CEO也于12日表示会投资环保车型,并认为是为将来的成功播撒种子。(编译:刘懿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