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外国实习生失踪人数剧增 或对工资不满

2017-12-13 11:11:44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东京12月13日电(许永新)今年以来,到日本边工作边学习的外国技能实习生在实习企业失踪的情况正在急剧增加。据法务省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半年间达3205人,首次突破3千人,一年很有可能首次突破6千人。据分析,这是由于实习生不断增加,很多人为寻找工资待遇等更好的工作单位而失踪。

据《朝日新闻》报道,由于近年来失踪人数剧增,日本法务省对出现失踪情况的接收单位加强了管理。对于拖欠工资的企业,停止其接收实习生。结果,失踪人数在前年达到峰值的5803人后,去年减少为5058人。

对于今年失踪问题再次变得严峻一事,法务省一位干部认为事态很严重并表示,坦率地讲很遗憾,需要进一步分析才能知道具体原因。

据法务省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在日本的外国实习生有251,721人,其中越南人为104,802人,其次是中国人,为79,959人。

半年间的失踪人数最多的也是越南人,为1618人,其次为中国人(859人)、缅甸人(227人)、柬埔寨人(204人)。与去年同期相比,越南人增加了793人、缅甸人增加了160人。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