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决定新年号拟定方针 每字最多15画

2018-01-03 11:51:05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据日本《读卖新闻》1月3日报道,围绕2019年5月1日改元事宜,日本政府近日决定,新年号要使用笔画少、容易理解的汉字。

报道称,这是为了防止民众对新的年号感到陌生。预计新年号的候选方案在被缩减至3个后,将交由学者和参众两院议长评审。日本政府将根据学者和两位议长的意见作出最后决定,并于2018年公布年号。

根据特例法,日本现任天皇将于2019年4月30日退位,皇太子在5月1日即位并改元。

日本政府还对新年号做出规定:(1)新年号要代表国民的理想;(2)使用2个汉字;(3)便与书写;(4)便于读;(5)不得与之前的年号重复;(6)不是日常用语。

此外,日本还规定,新年号每个汉字最多只能有15画,并且要尽可能选择笔画少的汉字。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