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圆谷制作就《奥特曼》海外版权问题在美国胜诉

2018-04-25 16:01:56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东京4月2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圆谷制作株式会社(简称圆谷制作)24日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就《奥特曼》系列作品的海外使用权合同的真伪问题,与某策划公司引发争执并提起的诉讼案日前得出结果,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法院裁定为 “该合同不是真的文件”。判决结果于当地时间18日对外公布。由于圆谷制作的主张被全面认可,今后将会加快《奥特曼》系列作品在海外的推广速度。

据圆谷制作介绍,判决针对该公司1976年时任社长圆谷皐曾与一名泰国男子签订的海外使用权合同书指出,这并非是圆谷皐的签名文件,从而认定该合同不具备法律效力。

在这次诉讼中,从泰国男子手中继承了使用权的某日本策划公司以在日本海外进行的商业行为受到侵害为由,于2015年5月将园谷制作告上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法院。而园谷制作则为了权利归属进行反诉,主张合同书系伪造文件。(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