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旅日大熊猫对外展出 启动全球征名

2018-09-14 08:29:1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成都9月13日电 记者13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在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世界新出生的大熊猫幼仔当日(13日)对公众展出。

日本当地时间8月14日22时32分,旅日大熊猫“良浜”产下一雌性大熊猫宝宝,体重75克,身长15.5厘米,是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世界诞生的有史以来最小的大熊猫幼仔。在母亲“良浜”的关爱和中日双方工作人员的密切照料下,大熊猫幼仔已顺利成长到604克。

13日,“良浜”幼仔正式亮相。其展出时间定于当地时间每天上午10时15分至10时35分及14时40分至15时。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世界进行大熊猫国际技术交流合作24年来,共繁育11胎20仔,成活16仔,建立了海外最大的大熊猫人工圈养种群。这是中国与世界开展长期大熊猫国际合作首个项目,也是目前最成功的大熊猫合作繁殖项目。

此外,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世界已发起大熊猫幼仔征名活动。2005年,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世界首次发起大熊猫幼仔征名活动,并以征名结果命名了大熊猫“幸浜”。此后,该动物园出生的所有大熊猫幼仔都延续了这一传统。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