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台风致数千台二手车报废 “像被腌了一样”

2018-10-15 11:08: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1.png

图片来源:神户新闻

海外网10月15日电 今年第21号台风“飞燕”(强台风级)上个月强势登陆日本,造成日本神户港口停车场内停着的数千台二手车被海水浸泡。据统计,至少5000到7000辆二手车全部报废,并且因资金和保险审查等问题无法搬离至其他地方,新的二手车也无法搬入,整个出口业务目前处在停滞状态。

据日本神户新闻消息,该停车场位于神户市东滩区六甲岛的海岸附近。目前,遭受海水浸泡而无法出口的二手车整齐地停在原地。虽然外表看着没事,打开一辆高级轿车车门就可以看到,车椅下面的脚垫湿漉漉的,散发着异臭,皮革质地的座位满是霉菌。神户新闻称:“动也动不了,这些车像被腌了一样。”

b_11732505.jpg

满是霉菌的高级轿车座椅(图片来源:神户新闻)

车子的所有者是70多家公司的出口行业者,因多种原因无法搬走车辆。出口行业者如果没参保,车子只能废弃,而且被海水泡过的车有着火的可能性。受灾一个月以上的汽车车轮周围会生锈,推都推不动。这种情况只能使用叉式搬运车,而付不了费用的人很多。

旧车不搬走,新车也搬不进来,这种情况一直在持续。靠出口业务挣钱的车场管理行业人员也受了很大影响。此车场管理者通常一个月2次向运输船运货,将车运往马来西亚、新西兰、南非等地,每月平均出口1000辆左右,而这一个月仅运了10辆。

车场管理人员表情悲痛地向记者表示:“再没有地方接收这些被海水泡了的车,我都干不下去了。”

日本阪神大地震后,神户港口建立了几处二手车出口据点,但现在神户六甲岛有许多停车场都陷入了业务停滞状态。神户市相关负责人称“现在还无法把握受灾的整体情况”,只能根据相关行业人员的统计,计算出目前有5000到7000辆二手车受灾。二手车出口行业的一位业务人员诉苦说:“我们这行的人越来越不安,好多公司都宣布不干了。目前第一要紧的事就是定出海潮、海啸对策。”(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张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