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偷摘野核桃被捕 辩称:地球上长的咋不能摘?

2018-10-19 09:28: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39912122281755.jpg

神奈川县街景(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海外网10月19日电 近日,一名日本无业男子因偷摘属于他人杂木林中的野核桃,被日本警方以涉嫌盗窃为由逮捕。该男子竟然称:“我摘地球上长出来的东西,有问题吗?”

据日本神奈川县警方消息,该男子38岁,是一名无业人员,住在相模原市中央区。日本时间17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他潜入该市绿区,在属于农协职员所有的杂木林中偷摘了71个核桃,时价相当于1200日元(约合人民币73元)。

住在附近的民众向警方报警称:“有陌生男子进入杂木林,正采摘什么东西。”警方赶去现场,在问询该男子时他扭头就跑,因此以现行犯身份将其逮捕。

据悉,目前该地区正迎来野核桃时令季节,偶尔可以看到前来采摘的人。

1539911882487976.png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日本网民纷纷在社交媒体谴责这名嚣张的男子。网友表示:“既然你觉得没问题,那跑什么”、“无业就是犯罪预备队,希望判刑以示警戒”、“即使钱不多,偷窃也该引以为耻”。

1539912753827883.png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也有一些声音认为警察小题大做了。有网友称:“7毛钱一个的小野核桃?就算是主人也不会去摘吧,加工费搬运费也不值当啊。警察的无理就是道理。”还有人说:“收破烂的把垃圾场的空罐子捡走就不算盗窃,这个就算?”(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姚凯红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