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算盘?美日拟共同研发新型战机 2030年启用

2018-10-29 09:42: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40777536712859.jpg

在日本三泽基地航空节上展出的F2战斗机(每日新闻

海外网10月29日电 日本防卫省近日称,日本将同美国“军火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合作,共同研发2030年投入使用的下一代战斗机。双方设想,以该公司研制的F-22战斗机为基础,再采用日本的独有技术用在引擎等部件上。今年年末,日本将策划新的中期防卫整备计划,日美共同研发也会被提上日程。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2战斗机从上世纪30年代开始使用,早就超过了使用年数。而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出,以自家的F-22战斗机为基础进行优化调整,希望和日本共同研发新一代战机。目前日本防卫省已经开始着手调查实现合作的可能性。日本希望战斗机能够承担对空、对舰、对地等多重任务,主攻离岛防卫。

2.jpg

   上图为F-22战斗机,下图为F-35战斗机(中国国防报)

F-22战斗机又名“猛禽”,是美国一型单座双发高隐身性第五代战斗机,也是世界上第一种进入服役的第五代战斗机。它被称作“世界最强战斗机”,当然1架的价格也高居不下。日本防卫省曾经想要F-22作为F4战斗机的后继者,但由于当时美国议会担心情报泄露,不愿意出口,2011年只引入了F-35战斗机。

在日本政府和自民党内部,下一代战斗机应该多采用日本技术的呼声特别高。日本防卫省相关负责人谈及日美共同研发方案时,表示:“(在共同研发战斗机方案里)日本方面的主导权能够被确保到哪种程度,这才是重点。”(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刘强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