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驼坚强”:3条腿羊驼参加赛跑感动全场(图)

2018-10-30 11:17: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40866694830895.jpg

羊驼“查派”(富士电视台)

海外网10月30日电 近日,在日本长野县“八岳羊驼牧场”生活的一只小羊驼“查派”在网上爆红。它只有3条腿,却每天和饲养员进行走路训练,甚至还能参加赛跑,感动了许多日本观众。

1540866230197940.jpg

“查派”出生时(八岳羊驼牧场供图)

3条腿,坐轮椅的小羊驼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查派”去年10月出生时,左后腿很细,根本动不了。出生1个月后从膝盖以下被截肢了。之后,饲养员本来认为“3条腿根本走不了”,但还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开始训练它。

1540866297952996.jpg

羊驼“查派”(富士电视台)

一开始,“查派”讨厌训练,经常吐口水表示抗议。从今年4月起,它使用轮椅开始了走路训练。用轮椅不仅能锻炼右后腿肌肉,还能帮助它掌握正确走路的身体姿势。

饲养员石桥浓青表示:“最终还是希望让‘查派’能只用3条腿生活。”

1540866356727300.jpg

羊驼“查派”与饲养员(富士电视台)

今年10月,“查派”1岁了。它食欲旺盛,体重25千克,比出生时增长了5倍。石桥浓青说:“好不容易1岁啦。什么病也没得过,也没受过大伤。真是感慨啊。”

1540866407357143.jpg

羊驼“查派”(富士电视台)

之后,借助轮椅的训练成果终于开始显示了。“查派”的右后腿很粗壮,不用轮椅也能稳稳地站住,虽然时间很短,但也能走上一段。

1540866482626004.jpg

“查派”比赛前(富士电视台)

参加赛跑,虽败犹荣

牧场方面希望让更多的观众看到“查派”精神的样子,于是决定让它参加10月份牧场举办的著名活动“羊驼赛跑”。比赛时,牧场里5头羊驼在100米的跑道上竞速。听说“查派”要参赛,观众都非常惊讶。

1540866553334368.jpg

“查派”落在后面(富士电视台)

“查派”比别的羊驼都矮,看上去小小的,出发时也比别人晚,一开始就落在了最后面。但是为了追上其他4头羊驼,它用3条腿拼命地奔跑。

1540866606453790.jpg

“查派”比赛中(富士电视台)

它最后一个到达终点。但是却稳稳地完成了比赛。

在场观众非常感动,有人甚至开始擦眼睛。一位观众说:“看到它跑得那么快,我很吃惊。它已经那么努力了。”还有人说:“以前在网上看到过它,现在亲眼看到它努力的样子,真令人感动。”

1540866194257752.jpg

羊驼“查派”(富士电视台)

石桥浓青说:“还想继续挑战。今后一年我们也会好好训练的。”他还表示,希望“查派”能早日离开轮椅,就靠自己的3条腿开始生活。(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张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