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天皇即位用什么车?不用劳斯莱斯而是...

2018-11-19 15:10: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42612094825288.jpg

日本汽车(视觉中国)

海外网11月19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近日,日本政府正在商议,明年宣布新天皇即位的游行仪式上,应该用什么车。目前日本政府决定向国内的汽车生产厂商下新的订单。

现任日本天皇明仁将于2019年4月30日退位,今年58岁的皇太子德仁将于同年5月1日继位。这是日本近代以来首次天皇生前更替。同年10月22日将举行“即位正殿之礼”,正式对外宣布新天皇即位。

10月22日在正殿的仪式结束后,新的天皇和皇后要参加游行仪式“祝贺御驾队列仪式”,接受民众的祝福。届时他们将坐车从日本皇居到东宫御所。

1.jpg

皇太子夫妻结婚游行时,乘坐劳斯莱斯敞篷车(读卖新闻)

1990年老天皇明仁的游行仪式用的是英国车劳斯莱斯。当时日本政府花费4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46万元)购买了黑色的劳斯莱斯敞篷车。而1993年皇太子夫妻结婚游行也用了这辆车。但是现在车子太旧,已经无法启动了。日本宫内厅表示:“现在只是保存着这辆车。”

日本政府本来希望能修好这辆劳斯莱斯,但是因费用昂贵,决定还是买新车。具体买日本国内什么车型,还在商讨中。

1542612205700992.jpg

明仁天皇夫妇(视觉中国)

明仁天皇生于1933年12月23日,1989年1月7日继位,是日本第125代天皇,年号平成。2016年8月,明仁天皇发表视频讲话表示,自己由于身体原因,很难继续履行职责。这被视为其流露出退位意向。2017年12月8日,日本政府召开内阁会议,正式确定2019年4月30日这一退位时间。(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张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