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向日本出售21枚拦截导弹 售价超5亿美元

2018-11-20 18:44: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42710785973964.png

美国国防部(朝日新闻

海外网11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美国国防部下属的国防安全合作局19日公布消息称,美国国防部已经批准,将8枚拦截导弹“SM3 BLOCK 1B”及13枚改良型拦截导弹“SM3 BLOCK 2A”以共计5.61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日本。

该局在声明中表示:“此举将使日本的弹道导弹防御能力得到提升,有助于保护日本国土及驻留日本的美军。”

“SM3 BLOCK 2A”由美日共同开发,有望拦截洲际弹道导弹(ICBM),以及应对“高弹道轨道”弹道导弹,这种导弹比通常导弹的高度要高,所以很难拦截。“SM3 BLOCK 2A”将配备于“陆基宙斯盾系统”。

据此前日媒消息,日本政府认为,相比“萨德”,“陆基宙斯盾系统”导弹射程更远,从而防御范围更大,只用部署两三套就可以覆盖日本全国。部署候选地定在了秋田县秋田市和山口县萩市。然而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1月实施的一项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对于日本政府部署“陆基宙斯盾系统”一事,大多数日本民众持反对意见。(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姚凯红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