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孔铉佑拜会日本朝野政党负责人

2019-07-01 13:53: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6月24日,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分别拜会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加藤胜信、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国民民主党党首玉木雄一郎。驻日本使馆倪健参赞陪同有关活动。

日方欢迎孔大使履新,表示日中关系对两国都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党际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带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孔大使表示,中日作为世界第二、第三大经济体和本地区重要国家,两国关系不仅事关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对于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都具有重要影响。特别是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两国应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为世界经济提振信心。政党交流在中日关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任内同日本朝野政党共同努力,构建契合新时代的中日关系。

(来源:驻日本大使馆网站)


责编:刘金鹏、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