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西瓜“有点方” 猜猜到底甜不甜?

2019-07-05 14:01:27来源:新华社 字号:

日本西南部香川县善通寺市以售卖形如大骰子的方形西瓜为特色。今年新一批瓜果已经成熟,你猜猜,这种西瓜甜不甜?

共同社报道,今年采摘的方形西瓜3日在当地集散中心开始出货。现有9家农户种植方形西瓜,打算到7月中旬总计出货大约600只。

为突出城市特色、制造新奇话题,善通寺市大约50年前开发出方形西瓜。农户在西瓜成熟前把它们塞进强化塑料容器,培育10天左右,就能收获“规规矩矩的立方体”,边长大约18厘米。

每个方形西瓜售价超过1万日元(约合640元人民币)。它的味道如何?日本媒体揭晓答案:“不甜”、“不适合食用”。不过,方形西瓜用作装饰和观赏,在日本市面上十分受欢迎。

善通寺市瓜农山下俊幸(音译)现年71岁,接受媒体采访时愉快地“自卖自夸”:“今年西瓜质量比往年好,我估计出货数量会比往年多!”(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