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孔铉佑走访日中友好会馆

2019-07-11 13:48: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7月5日,驻日本大使孔铉佑走访日中友好会馆,同会馆主要负责人交流并看望在会馆后乐寮居住的中国留学生。

孔大使表示,日中友好会馆是中日两国政府共同事业,长期以来为促进中日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做了大量实事。今年是中日关系改善发展的重要一年,习近平主席在出席G20大阪峰会前夕同安倍首相举行会晤并达成重要共识,双方确认要拉紧人文纽带,加强两国青少年交流,促进两国民众相知相亲。两国人文交流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希望会馆发扬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再接再厉,为巩固和发展中日友好事业再立新功。

孔大使还参观了日中学院、后乐寮等设施,并与中国留学生座谈。孔大使表示,当前国际形势风云激荡,中国开启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日关系也面临迈上新台阶的重要机遇。希望大家不辜负家人期望和祖国重托,刻苦学习,增长才干,将来为服务祖国发展、促进中日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日中友好会馆会长代行宫本雄二、理事长荒井克之、中方代表理事郑祥林等会馆负责人介绍了会馆各方面工作情况,表示愿继续践行中日友好理念,积极开展人文交流活动,为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两国关系作出更大努力。中国留学生纷纷表示,孔大使专程看望留学生并提出殷切希望,对此深受感动和鼓舞,将认真学好知识本领,做好中日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为祖国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驻日本大使馆网站)


责编:刘金鹏、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