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乘客因拒戴口罩被要求下飞机

2020-09-14 13:33:07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东京9月13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3日报道,当地时间9月12日,在日本北海道一航班出发前,一名男性乘客因拒戴口罩被要求下飞机。

据航空公司称,该航班是由奥尻机场飞往函馆的,在12日中午起飞前,乘务员发现一男性乘客未戴口罩,遂请求其戴上,而该乘客并未作出响应。乘务员再三询问其拒戴口罩理由,该乘客也未进行说明。机长认为其行为对机内秩序造成了扰乱,遂让该男子下飞机。

除该男子外,此航班还有21名乘客,受该事件影响,该航班比原定时间晚起飞了30多分钟。

事后NHK联系到了该男子,他称以前戴口罩时曾出现过荨麻疹,未回答乘务员询问是因为当时有其他乘客在场,不想说出自己的病症。他还说当时被告知“虽然戴口罩并不是义务,但因有感染其他乘客的风险,请下机”。此外,他还强调乘务员就询问了一次他不戴口罩的理由。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