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日本频道>>新闻聚焦>> 正文

日本学者:日军士兵来信可证军方运营慰安所

2015-08-31 15:24:16|来源:人民网|字号:

  2014年6月13日,田中信幸在大阪的一场题为“尚无结束的责任——父亲托付给我的《从军日记》”的演讲中,向近百名日本民众介绍《人民日报》“让更多人知道日本侵略实情——《从军日记》背后的故事”的专版。刘军国 摄

  慰安妇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

  日军第6师团向所谓“苏满国境”派遣了警备部队,驻扎在内蒙古要塞城市海拉尔。从1939年5月到9月,日军与苏军之间发生了“诺门罕事件”(喀尔喀河战争),第6师团部队损失惨重。士兵佐佐木的信中描述了此次事件刚发生后不久,军事要塞城市海拉尔的状况,也涉及到了“慰安妇”问题。需要注意的是,佐佐木退伍后当了“伪满洲国”的公务员。

  以下为佐佐木茂树给武藤秋一的来信节选:

  虽然也有外出,但士兵太多了,所以每个部队都设定了各自的休息时间。例如我们部队的休息日是星期三。街上的P屋 特别多。但要应付那么多士兵,慰安所的热闹程度可想而知。听说一匹(一名)P(指慰安妇)干一年的话就可以赚够一辈子的钱了。

  如您所知,这里也有来自俄、满、鲜、内地(指日本)的流动娼妓,看到其热闹的景象,有时也会想去的。

  我去看过俄罗斯P(慰安妇)......如果能不去这样的地方,最好还是不去得好。

  零下30度,没办法在户外小便。如果○○(生殖器)冻伤的话,那就血本无归了。信就写到这里吧。闲暇时再给我写信吧。

  茂树

  1939年11月24日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慰安所,姑娘,军方,慰安妇,日本侵略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