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日本频道>>新闻聚焦>> 正文

日本学者:日军士兵来信可证军方运营慰安所

2015-08-31 15:24:16|来源:人民网|字号:

  作者父亲手绘的南京地图

  慰安妇被视为商品

  武藤秋一的老部下和老战友石川仁助被调到大分县47连队,暂时回国后被派遣到海拉尔,接受对苏作战训练,之后参加“诺门罕战役”,同年7月战死。

  以下为石川仁助的来信节选:

  秋一殿下:

  最近部队即将移驻到○○(海拉尔)地了。这次要去的地方据说温度在零下49度,平均气温零下46度。虽然会发御寒用品,但估计不会好过到哪里吧......物价过高,让人发愁。一瓶啤酒80分、咖啡50分、一瓶日本酒35分。即使领到5成薪水,能拿十五六日元的话也是喝不起的。

  只有P(慰安所)各处价格都一样。士兵是1日元50分、下士官是2日元,这种地方没什么像样的女人,都是些剩货,没有兴趣去逛,最多拿着一大杯酒去调戏着玩玩而已。

  这个地方熊本人也不少,P(慰安所)有2个,咖啡馆有1个,铁道队员野战邮电局长也是熊本人。咖啡馆的女人叫天草,今年7月才来的,长得还算年轻漂亮。在满洲不能征用○○(慰安妇),就算去逛了也没有地缘关系,哈哈……

  天草这个女孩还有点对胃口,但她老是说自己刚来什么的,所以也不忍心和她商量d(发生性关系)。听说她还从来没有过性经验,也不能一开始就太强人所难,所以我还是很客气的……哈哈。

  因为你还有担心留下年迈的父母的问题,像我这样的老二,不管将来死在哪里心里都是没有遗憾的。我祈祷你能早日康复,也好让老父母安心。痊愈之后部队应该会让你退伍吧,千万别勉强留在部队里。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去,反正都是要长眠在大陆的地下了。

  1938年10月10日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慰安所,姑娘,军方,慰安妇,日本侵略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