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留学交流研讨会在大阪举行

2016-10-19 09:06:16来源:新华网 字号:

blob.png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教育室参赞李春生发言(新华社记者 严蕾 摄)

blob.png

日本众议院议员、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干事长近藤昭一发言(新华社记者 严蕾 摄)

曾在上世纪80年代赴华留学的日本众议院议员、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干事长近藤昭一也讲述了自己的留学经历。他表示,在北京一年多的留学生活让他收获不少,互派留学生可以增进两国民众间的相互理解,同时也可促进对全球变暖、能源、医疗等人类共同课题的研究合作。

曾在北京大学留学的尾崎圭朗说,“中国学生认真学习的劲头,是日本学生比不上的。到中国留学既开拓我的眼界,也增强了我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力。”正在大阪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代表张希西表示,留学期间领略到了日本独特的人文风貌,获得很多成长和启发。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