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留学交流研讨会在大阪举行

2016-10-19 09:06:16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中日留学交流研讨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严蕾 摄)

blob.png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致辞(新华社记者 严蕾 摄)

为纪念首批中国公派留学生留日120周年,首届中日留学交流研讨会16日在大阪国际交流中心举行。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在致辞中回顾了中日互派留学生的悠久历史。他说,早在隋唐时期,日本就派“遣隋使”“遣唐使”到中国学习。120年前,第一批中国公派留学生来到日本,揭开了中国人赴日留学的序幕。如今,中国在日留学生约10万人,日本在华留学生也达到约1.5万人。中日两国通过留学交流,共同培养了国际化人才,也推动了中日友好。

他表示,民间友好和地方交流是中日关系的优良传统和社会基础,留学人员的交流更是民间交流的重要内容。希望更多人士参与到中日友好事业中来,共同为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教育室参赞李春生表示,今年正值首批中国公派留学生赴日120周年,希望日本留华毕业生以及中国在日留学生能真正发挥桥梁和使者的作用,促进相互理解和交流。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