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安保法案正式生效 35城民众举行抗议示威

2016-03-31 10:06:2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日本新安保法案正式生效 35城民众举行抗议示威

  当地时间3月29日,日本示威者继续在位于东京的国会大厦外集会,抗议新安保法正式生效。

  近五成人反对安保法

  二战后期的冲绳岛战役造成1/4岛民死亡,冲绳和平运动中心昨日在那霸举行集会,约有250人参与,要求废除安保法案。中心议长山城博治形容法案是“天下恶法”,从根本推翻“和平宪法”,坚决反对。不过,冲绳县亦有支持安保法案的声音,与那国岛的渔民中岛胜治指出,若近海发生争端,岛屿将成为最前线,认为日本要为紧急事态作准备。

  《读卖新闻》调查显示,支持及反对安保法案的人分别占38%及47%,差距为9个百分点,较去年法案通过时的27个百分点缩窄。尽管对法案有保留,《日本经济新闻》调查发现,只有35%受访者认为应废除法案。

  安倍当天出席参议院会议时,形容安保法案有助加强日美同盟,并增加日本对其他国家的威慑力。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指出,日本周边的安保形势正转趋严峻,法案有助阻止战争,强调会维持积极及和平的外交政策。防相中谷元称,防卫省会为新法案做好准备工夫,推行必要的训练,确保自卫队员安全完成新任务。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