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安保法案正式生效 35城民众举行抗议示威

2016-03-31 10:06:2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日本新安保法案正式生效 35城民众举行抗议示威

  当地时间3月29日,日本示威者继续在位于东京的国会大厦外集会,抗议新安保法正式生效。

  担忧殉职风险 自卫队申请人数下跌

  新安保法案扩大自卫队在海外的任务范围,令人担心会增加自卫队员面临的危险,甚至殉职的可能性。据日本防卫省官员透露,2015年仅约2.5万人申请担任自卫队士官,按年急跌19.4%,也是2007年以来最少。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中,自卫队参与救灾,吸引约5.1万人争夺士官空缺,如今人数却跌至不足一半。

  日本时事通信社引述自卫队官员指,部分家庭在安保法案通过后,反对下一代加入自卫队,加上就业市场改善,均导致有意加入自卫队的人数减少。

  有自卫队官员透露,不少队员的家人均忧虑安保法案威胁至亲安全,希望当局容许队员拒绝执行海外任务,或在拒绝任务时选择退伍,连带有意加入自卫队的新血亦有所减少。

  此外,日本7月将举行参议院改选,消息指当局现阶段无意向海外派遣自卫队,以免触发国民不满,拖累执政自民党的选情。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